吉林农民耗时8年自制电动“木牛流马”

发布时间: 2015-07-27 10:24:5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朱万昌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吉林 永吉 西阳 李景阳 农村 乡村 游客 农民 风景 木牛流马

2015年7月25日,吉林省永吉县农民李景阳(左)在和儿子安装电动“流马”车。中国网图片库 朱万昌/摄

2015年7月25日,吉林省永吉县农民李景阳“牵”着自己发明制作的电动“木牛流马”走“进”西阳镇的一个山庄,成为一道靓丽风景引围观。

当日,吉林省永吉县西阳镇举办了“首届玻璃叶饼美食文化节”,特请李景阳带着他用8年时间发明制作的电动“木牛流马”走“进”西阳镇的一个山庄,成为一道靓丽风景引起众人围观。

李景阳说,这头牛高1.2米,身长2.16米,宽0.7米,自重300多斤,能拉车,能驼人,车上可坐5个人,牛肚子里还能装200斤粮食,走起来还会摇尾巴。这头牛除耳朵为黄色外,通身褐色,牛头形象逼真……木匠李景阳于2014年8月打造了电动马驹——村民称之为《三国演义》中的“流马”,如今他又制作出了“木牛”。这头牛与真牛相仿,两只大大的牛眼炯炯有神,牛的身体由铁皮包裹,四肢为木质结构,牛蹄由4个滑轮替代,牛尾用线绳纺织而成,远远看去与一头小牛无异。在电动牛的脖子下方,有一根木制的“缰绳”,李景阳说,“缰绳”可以控制牛行进的方向。“木牛”“流马”各拉着一辆由他制作的大轱辘铁车,牛样子、鞍子等配件完全是六七十年代的牛马车配置。

李景阳说,他制作的电动马驹和电动牛,都是源自对诸葛亮发明的“木牛流马”的神往。“之前的电动马驹走路时与正常的马姿态相仿,但由于协调性不太好,容易摔倒。”李景阳说,去年他造出的电动马驹并未达到他预期的效果。此次,他在制作电动马驹的技术基础上又造成了这头电动牛,

“8年了,他就像着了魔似的,整天研究这些东西。”李景阳的老伴刘玉琴说,从产生做“木牛流马”的想法开始,李景阳整天待在他的工作间里,夏天热得满头是汗也不出屋,冬天冻得手脚通红也不肯放弃。冬天冷得实在受不了,李景阳便跑到屋里暖和几分钟,之后就又钻进了工作间。看到李景阳如此辛苦,刘玉琴有些心疼,但一想到李景阳为了梦想如此执着,刘玉琴还是选择支持李景阳。

“还是不够完美,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李景阳说,下一步,他准备申请国家专利,给自己付出的8年心血一个交代。

本网部分展示图片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