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民400余件文物建起"村级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15-07-06 10:52:1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邵世新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文物 村级博物馆 农民 日照

7月4日,张安祝在和村民讲述“村级博物馆”里宝贝的来由。中国网图片库 邵世新/摄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招贤镇西宅科村有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张安祝,他痴心于收藏,历经30年的时间,共收藏了400余件文物,2015年1月份在招贤镇政府及村委的支持下,他拿出自己收藏的全部文物在村里办起了“村级博物馆”,展厅面积320平方米,馆内收藏了旧石器时代到晚清民国时期的上千件文物珍品,包括石器、陶器、青铜器、钱币、书画等,该博物馆是日照市第一家村级博物馆,张安祝的“村级博物馆”让村民在家门口便可感受久远的“古文化”。

张安祝家就住在西宅科村,他一直对文物收藏感兴趣,30年的时间收集了上千件文物。“之前这些文物都是在我自己家里摆放着,我视这些文物为珍宝,睡觉都想搂着。村里建起了办公楼,很重视传统文化的保护,专门抽出一件屋子摆放这些文物,取名为‘西宅科博物馆’,我把所有的文物都贡献出来供村民们观赏,有想了解的村民我就给他们讲,村民们不方便到县城和市里去参观博物馆,现在大家在村里就可以看到年代很久远的文物。”每次只要有村民想看,张安祝都赶忙的打开博物馆的门,一件一件的讲解,对每件文物的历史、用途都讲得清清楚楚。目前,张安祝的这个乡村博物馆已经成为当地中小学历史文化教育的基地。

本网部分展示图片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