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去年查办周永康等28名省部级以上干部犯罪案件

发布时间: 2015-03-12 14:20:1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查办 犯罪案件 省部级 最高检 全体会议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同志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人民画报 徐讯 摄影

中国网3月12日讯(记者杨楠)12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曹建明说,依法查办职务犯罪,保持惩治腐败犯罪高压态势。

曹建明说,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查办贪污、贿赂、挪用公款100万元以上的案件3664件,同比上升42%。查办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4040人,同比上升40.7%,其中厅局级以上干部589人。 以对人民、对法律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办理周永康、徐才厚、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金道铭、姚木根等28名省部级以上干部犯罪案件。针对惠民资金和涉农补贴申报审核、管理发放环节“雁过拔毛”、“跑冒滴漏”等问题,深入开展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查办社会保障、征地拆迁、扶贫救灾、教育就业、医疗卫生、“三农”等民生领域的职务犯罪9913人,查处了北戴河供水总公司总经理马超群等“小官巨贪”。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