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见义勇为者老孟 六旬老人十年坚守凡人善举

发布时间: 2015-03-08 10:02:5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李斌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见义勇为 老人 凡人 善举

2015年03月07日,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城西公园,孟庆友给自己的游船码头装上了监控,有两次救助落水者都是通过监控发现的。中国网图片库 作者:李斌

1948年出生的孟庆友,今年67岁,和老伴赵金兰同岁,都是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杨庙乡本地人。2000年,孟庆友和妻子来到固镇县城城西公园,承租了湖面游艇生意,由当初的6艘发展到现在的23艘,周末的时候能收入两三百元一天。

十年前的一个夏夜,孟庆友老人和另一位看园人一同救起了一位四十多岁的落水女子。

这年年底,孟庆友获得了安徽省颁发的见义勇为2000元奖金还有荣誉证书。而老人的人生也从此刻改写,除了摆游船挣点钱外,老人开始了近10年的见义勇为和做好事的路子。

10年来,老人先后救过6名不幸落水或者想要跳水轻生的人。谈起10年来的点滴,老人觉得只有见义勇为,救人或者沿着湖边捡垃圾,比挣钱更能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近一次救人,是今年大年初一,老伴赵金兰发现湖中有人落水,老孟二话没说,起来划着小船就过去了,把一名四十多岁的女子救了上来。后来被救者家人还给老人家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

2012年6月24日上午,老孟出门去买菜,妻子赵金兰在游艇边用竹竿撬动游艇时,被路人救起,让老人觉得好人注定会有好报,也更坚定了他继续做好事,见义勇为的决心。

老孟说,自己是一个平凡而又普通的人,没做过啥大事情。凡人善举让他体会到了人间温情,他还会继续坚持做下去,积善行德,是有意义的事情。

本网部分展示图片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