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传堂:出租车管理指导意见上半年公布[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3-05 10:07:4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杨传堂 运输部 出租车管理 部长 软件 十二届 指导意见 全国人大 人民大会堂 杨佳

3月5日上午9时,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图为大会开幕前,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就打车软件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杨佳摄影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 杨佳)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开幕前,列席大会的国家各部委部长在大会堂北门接受记者们的集体采访。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了专车软件、打车软件合并的情况。他表示,国家鼓励创新,规范管理。目前,各有关省市都已经采取相关措施,落实情况还是好的。

他说,过去二十年出租车的管理是由城乡建设部(负责),到2008年交通运输部承担管理职责。出租车是由各级城市政府承担主体责任,交通运输部主要是指导责任。出租车管理改革已经进入重要节点,目前已经进行三轮深入的调研,初步指导意见已经有大体轮廓,接下来还将继续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保证出租车的发展进入快速、健康的轨道,同时使我们的公众和经营者以及互联网的主体等,他们相互的利益协调好。

杨传堂介绍了出租车管理的四个定位,一出租车不是公共交通;二是总体管控,既要考虑满足需求,又要满足经营者各方利益;三是价格管控;四是,让所有使用者经营者都能取得合理的收益。

最后,杨传堂部长表示该指导意见将尽快出台,在两会结束之后,进行第四轮调研,听取公众意见后公布,很有可能在上半年公布。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