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农村女孩的瑜伽梦

发布时间: 2015-01-05 13:24: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卫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燕子 农村女孩 瑜伽教练 中国故事 CFP 酸痛 学费 练习瑜伽 边村 舞蹈

【中国故事】农村女孩的瑜伽梦

燕子,94年出生,清秀漂亮。现在在运城一家影院工作,负责售票和儿童乐园的管理。刚一见到燕子,感觉比同龄人成熟许多,性格开朗却在眉宇之间透漏出一点点忧思。

离城里20公里的一个村庄,是燕子出生成长的地方。因为家庭负担比较重,燕子初中就辍学到城里打工了,过早的融入到社会里,让燕子比同龄人多了一份责任。已经在城里打拼了五年的她由于受到学历等条件的限制,只能从事着大多数人都能从事的简单工作,但是燕子说她喜欢这份工作,尤其是喜欢儿童乐园,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候是她最快乐的时候。

燕子现在的工资每个月在2000元左右,租住在城边村的一所公寓楼里面,面积不大,但是房租却不是很便宜,每个月500多元的房租,对于她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剩余的一千多元只够燕子的基本生活开支。

燕子身材比较苗条,个子虽然不是太高,但是比例比较恰当。自小喜欢舞蹈的她,为了能有更好的出路,选择了学习瑜伽。一次交了6000多元的学费也让燕子心疼了好长时间,为了自己的前途,燕子说自己豁出去了。

刚开始学习瑜伽的日子,让她感到痛苦不堪。第一天下来,全身骨头就像散了架一样,酸痛无比。在影院每个星期可以休息一天,早上11点多上班,晚上9点多下班,这是燕子的工作时间,只要有空,她就会去瑜伽训练室学习锻炼。从报名到现在,她的学习时间累计有一个月了,瑜伽的基本动作和要领,她都掌握了。身体的柔软度比以前好很多。

虽然家里在农村,但是耕地并不多,燕子妈妈在当地一家工厂打工,收入不高,唯一的弟弟正在上高三。燕子说,她爱自己的妈妈,早点减轻妈妈的负担是她的愿望,尽早考上瑜伽教练资格证件是她的梦想。拿到教练资格证,她的收入会比现在高许多。

摄影 陈卫/CFP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