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念丽:食育是探索幼儿生命教育的路径

发布时间: 2017-07-07 10:14:4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沈秋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儿童食育研讨大会,食物教育,摄食教育,自然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7年7月3日至5日,首届儿童食育研讨大会在郑州召开。与会专家共同研讨创建以食育为核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儿童教育体系。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健康委员会理事周念丽在研讨会上表示,“食育”是应对我国幼儿目前面临的膳食结构不合理、营养学知识匮乏、食品安全存在隐患等问题,探索幼儿生命教育的路径。

周念丽介绍,食育包括食物教育(Food Education)和摄食教育(Eating Education),通过食育进行生命、生存、生活的“三生”教育,首先是从认知水平认识到什么是安全食品,然后从情感水平主动选择营养食品,最后从行为水平上亲近自然、走进自然。“还要通过食育进行的自然教育与感恩教育。” 周念丽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