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杰:食育的核心理念是为儿童一生的健康发展奠基

发布时间: 2017-07-07 09:56:1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沈秋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儿童食育研讨会,儿童健康,专业角度,理念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7年7月3日至5日,首届儿童食育研讨大会在郑州召开。与会专家共同研讨创建以食育为核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儿童教育体系。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为研讨会致开幕辞。毛杰说,儿童健康是儿童发展的重中之重,是全民健康的基础,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一环。河南省的很多幼儿园在省实验幼儿园的引领带动下,把开展食育作为落实“健康第一”的重要举措,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实践。

毛杰指出,食育的核心理念是为儿童一生的健康发展奠基,期望通过食育课程的研究与实施,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获得自主健康的知识和能力,形成受益终生的文明生活方式,为提升一生的生活质量和生命品质打好基础。

毛杰希望通过专家讲座与研讨交流,从专业角度引领思考食育在幼儿成长中的作用,进而提升对食育的认知,并落实到幼儿园的科学保教工作中去。给广大幼儿园提供可借鉴的经验。通过研讨交流更新教育理念,提高科学保教质量,促进幼儿健康和谐发展,成就他们美好的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