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办公室需要一直带口罩吗? 拐点何时出现?世卫组织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20-02-10 18:35:0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世卫组织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洗手,病毒,冠状病毒,接触,防护

在电梯里如何做好防护?

有些高风险场合难以避免,比如多人共处拥挤的空间内。此时应采用常规的防护措施,如避免触碰物体表面、避免触摸自己的脸。乘电梯后立即用肥皂和水或含酒精的免水洗手液洗手。

如果可能,可以考虑多走走楼梯。

天气转暖后,疫情会有所好转吗?

特定的温度和湿度会更利于病毒在物体表面存活。人们也更倾向于在冬季聚会扎堆。这也是冠状病毒和流感病毒等其他呼吸道病毒在冬季更常见的原因。但此次的病毒是新型病毒。我们希望随着天气变暖,该病毒可以逐渐减少,但我们不能仅依赖于此。我们急需共同合作,制止疾病的流行。

婴幼儿如何做好防护?

家长应该教育儿童采用和成人一样的防护措施,如,勤洗手、遵守呼吸道礼仪(咳嗽或打喷嚏时捂住口鼻),教导儿童饭前便后要洗手。清洗玩具也很重要。接触新生儿前,父母和其他家人以及看护者也要先洗手。

可以在空旷人少的地方坚持户外运动吗?比如跑步或者骑车?

当然。而且我们鼓励这种做法!最佳证据显示该病毒主要通过密切接触传播。如果周围人员稀少,空间开阔,你是相对安全的。

如果与外界或疫情严重地区的人没有过接触,是否还需要对家居环境进行消毒?

防患于未然是上策。

1、定期清洁住所,尤其是厨房和卫生间的家具和物体表面;

2、清洁孩子的玩具;

3、开窗通风;

4、丢弃用过的纸巾;

5、回家后先洗手再与家人接触。

6、所有家人和客人都应勤洗手。

此次疫情的拐点何时出现?

我们不清楚疫情拐点何时到来。有时,像这样的新发疾病会在减退后卷土重来。因此世卫组织对预测拐点持谨慎态度。我们预测,中国和其他国家的病例数仍会上升。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做好个人防护。

<  1  2  3  4  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