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办公室需要一直带口罩吗? 拐点何时出现?世卫组织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20-02-10 18:35:0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世卫组织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洗手,病毒,冠状病毒,接触,防护

新型冠状病毒可以在门把手、电梯按钮这些表面存活多久?

目前没有关于新型冠状病毒在物体表面停留的数据。但据我们对其他冠状病毒的了解,病毒在表面存活的时间较短。有关SARS冠状病毒和MERS冠状病毒的实验室研究数据表明,病毒在环境中的存活时间与多种因素有关,如相对温度、湿度和表面类型。世卫组织正持续监测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现有证据,并将在获得此类证据时予以更新。

新型冠状病毒可以在空气里存活吗?

现有最佳证据表明,新型冠状病毒是通过接触和飞沫传播的。飞沫重量较重,无法漂浮在空气中,一般是通过近距离传播的。然而,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新的病毒,我们将继续监测其潜在的传播途径。

如何在拥挤的地铁里做好防护?

现有证据表明,新型冠状病毒在密切接触时更易传播,比如,共居一室的家庭成员之间,或是与患者接触/照顾患者时。乘坐公共交通而感染病毒的风险较小。我们可以做的是,最好是错峰出行,可能的话在家办公,或采用其他交通方式。

如果不得不乘坐公交,请采用以下方法降低风险:

1、乘客之间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

2、避免摸触摸自己的脸;

3、用免水洗手液洗手,尤其是触摸过售票机、门、扶手和其他共用物体表面后;

4、打喷嚏或咳嗽时请用纸巾或臂肘遮盖口鼻;

5、不要随地吐痰

6、纸巾用后立即扔掉并洗手。


<   1   2   3   4   5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