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下工资、社保、房贷、信用卡、房租新政策

发布时间:2020-02-03 13:51:02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李金磊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毒,工资

疫情影响下工资、社保、房贷、信用卡、房租新政策

资料图:民众办理社保业务。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养老金能按时足额发放吗?

——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人社部办公厅1月30日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经办工作的通知》,明确——

探索通过网上受理、初审待遇申领,按月预发养老保险待遇,确保参保人权益。对于领取待遇人员未按期办理资格认证的,不暂停待遇的发放。对于未能及时办理新增退休人员申报的,经审核后,自审核次月起补发养老金。

社保费能晚交吗?

——允许参保企业和个人延期办理业务

人社部上述通知明确,因受疫情影响,用人单位逾期办理职工参保登记、缴费等业务,经办机构应及时受理。对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2020年一次性补缴或定期缴纳社会保险费放宽时限要求,未能及时办理参保缴费的,允许疫情结束后补办,并在系统内标识。

逾期办理缴费不影响参保人员个人权益记录,补办手续应在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内完成。


<   1   2   3   4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