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下工资、社保、房贷、信用卡、房租新政策

发布时间:2020-02-03 13:51:02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李金磊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毒,工资

疫情影响下工资、社保、房贷、信用卡、房租新政策

资料图:民众展示银行卡。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因疫情未能及时还款进入征信吗?

——不纳入征信失信记录

上述通知提出,要合理调整逾期信用记录报送,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经接入机构认定,相关逾期贷款可以不作逾期记录报送,已经报送的予以调整。

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企业,可依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信用记录。

这意味着,上述人员在疫情期间因不便还款发生逾期的,不纳入征信失信记录。

水电费可以晚交吗?

——居民用电客户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

国家电网1月27日表示,全力确保民生用电,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用电客户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

房租可以少交吗?

——多地呼吁房东免租、减租

1月30日,广州市房地产租赁协会发布《致全市业主(房东)的减租倡议书》,建议广州市业主(房东)对受疫情影响最大的2月实行免租一个月,3月1日-4月30日租金减半两个月。

此外,合肥市住房租赁协会也发文呼吁,适当减免1-2个月租金。苏州市房地产经纪业协会倡议2月份免租金,3月4月房租减半收取。


<   1   2   3   4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