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企做外贸,底气足

发布时间:2019-11-22 09:17:30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王明峰 王永战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民营企业,增长,出口,外贸

对外有通道,努力构建外贸大平台

“四川地处西南,向来是开放的‘大后方’。而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四川成为开放的前沿阵地。”彭龙分析,四川的民营企业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对外承包工程、出口货物为主要切入点,实现了民营企业对外贸易业务的稳定增长。

蓉欧班列、四川自贸区建设、长江经济带,得益于各类外贸发展政策利好,四川搭建起了一条健康外贸通道。“从产业结构看,四川产业发展和资源禀赋兼具,能够匹配不同的经济体合作。目前,四川与‘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均有贸易往来,形成了共赢的开放型经济生态系统。”彭龙说。

搭建外贸通道,四川努力构建外贸大平台。“我们积极搭建市场,开拓平台,同时支持企业抱团出海,对外合作。”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四川持续开展“万企出国门”活动,前三季度已开展156项境内外活动,带动近2000家(次)民营企业走出去。与此同时,通过“绵阳企业进出口联盟”“资阳柠檬出口企业联盟”等,带领相关中小企业走出国门。鼓励华润等央企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带动雅安当地民营花椒制造企业产品走出去。

“借助蓉欧班列和海运通道,我们可以把川内,甚至国内各种优质农产品运往欧洲。”丁宪强说,只要销售渠道打通,未来欧滋就不仅是一个农产品生产企业,更可能发展为一个服务贸易企业,“也可以把国外的农产品进口进来。”

<  1  2  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