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现代化报告阐述产业结构现代化的研究方法

发布时间:2019-01-04 11:58:4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晨曦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现代化,产业,结构,研究,分析

产业结构现代化过程的结果分析。过程的结果与它的时间跨度紧密相关,与起点截面和终点截面(或分析截面)紧密相关(图1-6)。在不同历史截面,产业结构现代化的世界前沿、国际体系和国家状态有所不同,它的指标、水平和特征有所不同;通过两个截面的宏观和微观层次的比较,可以分析在两个截面之间的产业结构现代化的主要结果。截面比较包括定量和定性比较等。一般而言,产业结构现代化过程的结果是时间的函数,产业结构现代性是时间的函数。

 

据悉,《中国现代化报告2018:产业现代化结构研究》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是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何传启和他的团队完成的第17份年度报告,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  1  2  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