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条地铁线开通 6号线西延线与S1线“握手”

发布时间:2018-12-31 13:10:4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刘珜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开通,运营,西延,地铁,北京

北京多条地铁线昨开通

6号线西延、8号线三期、四期及南锣鼓巷至中国美术馆区间等轨道交通新线试运营

12月30日,由北京地铁公司负责运营管理的6号线西延(海淀五路居—金安桥)、8号线三期(珠市口—五福堂)、8号线四期(五福堂—瀛海)及8号线南锣鼓巷至中国美术馆区间等轨道交通新线于12月30日开通试运营。6号线北运河东、7号线垡头、8号线中国美术馆、亦庄线亦庄火车站四座车站随新线同步开通。值得一提的是,6号线首设“智能诊断系统”,可对故障提前预警,未来有望视情况推广。

北京地铁运营里程创新高

昨天,北京地铁线网迎来了新成员,地铁6号线、7号线、8号线多段和车站开通。6号线西延(海淀五路居—金安桥)、8号线三期(珠市口—五福堂)、8号线四期(五福堂—瀛海)及8号线南锣鼓巷至中国美术馆区间等轨道交通新线开通试运营,同时,一直“暂缓运营”的6号线北运河东、7号线垡头、8号线中国美术馆、亦庄线亦庄火车站四座车站随新线同步开通。地铁6号线西段丰富了东西地铁线网;8号线丰富了北京南部地铁线网。

据北京市重大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几条轨道交通线路开通试运营是市政府2018年重要民生实事之一。北京市轨道交通路网新增里程28.6公里,路网总里程达636.8公里、车站391座,其中换乘站59座,其中由地铁公司负责线路的运营里程已突破500公里。

1  2  3  4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