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不肯迟!习近平这样总结2018

发布时间:2018-12-31 12:04:27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改革开放,发展,工作,改革,中国

开局之年 “极不平凡的一年”

日月不肯迟!习近平这样总结2018

“我们用行动宣示了在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在讲话中习近平开篇以“极不平凡”来定位这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改革开放”成为高频词汇。

——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按照中共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工作和对台工作、外事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我们举办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等庆祝活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进展。

——我们深入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强军事业展现新气象。

——我们维护香港、澳门繁荣稳定,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

——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增进两岸人民福祉,坚决反对“台独”势力及其分裂活动。

——我们成功举办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等主场外交活动,积极参加国际多边外交,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的朋友圈持续扩大。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隆重举行了庆祝活动,表彰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总结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对改革开放最好的庆祝就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今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部署的78个重点改革任务和其他80个改革任务基本完成,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还完成171个改革任务,各方面共出台329个改革方案。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已经推出了1932个改革方案。

<   1   2   3   4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