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怎么执行 财政部部长解析

发布时间:2018-12-31 11:50:08  |  来源: 法制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个税,教育,办法,子女,住房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怎么执行

财政部部长解析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

2019年1月1日,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和《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开始实施。《办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等六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究竟怎么扣?扣多少?纳税人能减多少税?12月24日财政部部长刘昆受国务院委托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报告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有关情况时,对上述问题作出回应。

技工教育纳入子女教育扣除范围

从2019年1月1日起,子女上技校也能获得每年1.2万元的子女教育专项扣除了。此前的征求意见稿中只明确对正在接受小学、初中、高中阶段教育的,可以获得专项扣除。这次对于高中阶段教育的范畴,新增了技工教育这一项。

操作办法,既可以由父母一方全额扣除,也可以父母分别扣除500元。扣除方式确定后,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而且,因病或其他非主观原因休学,但在学籍继续保留的期间,以及施教机构按规定组织实施的寒暑假等假期,均可连续扣除不受影响。

同时,子女在境内接受教育的不需要特别留存资料;但对于在境外接受教育的,需留存境外学校录取通知书、留学签证等相关教育资料。

1  2  3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