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加强:中国技术走进非洲“绿色长城”

发布时间:2018-12-18 17:07: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岳凌生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非洲,技术,荒漠化,新疆,一带一路

雷加强认为,该项目能否成功的关键在于:中非双方首先应该加强人员交流和培训;其次,在泛非“绿色长城”组织成员国展示中国成功的荒漠化防治技术、成果和材料,直观反映中国对非洲绿色长城建设的促进和推动;最后,希望通过双方共建的非洲“绿色长城”研究中心,开展相关科学问题的研究、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等。

此外,新疆生地所作为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主要参加单位,还与泛非“绿色长城”主席国——毛里塔尼亚国家的相关机构共建了以“荒漠化防治”为主要研究领域“西非办公室”;在所内成立了“泛非绿色长城研究中心”,为非洲“绿色长城”建设提供技术支撑;2017年成功申请科技部“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建设技术示范型国际合作基地;并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招收和培养了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卢旺达、埃塞俄比亚等国家15名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与21个国家相关机构开展联合实地考察,结合典型国家的气候环境特征,开展了生态建设技术研发、工程规划设计、试验示范和技术培训,实现了中国成熟生态建设技术在全球干旱区的引领与示范作用。(作者:岳凌生《中国科学院院刊》供稿)

雷加强:中国技术走进非洲“绿色长城”

雷加强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泛非绿色长城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风沙环境及防沙治沙研究。1982年毕业于西北大学地理系自然地理学专业;1988年获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新疆生物土壤沙漠研究所理学硕士学位;2004年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理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副会长、新疆地理学会理事长、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研究技术中心名誉主任。

<   1   2   3   4   5   6   7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