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DS凤麟核能团队:发展先进核能科技让人类生活更美好

发布时间:2018-12-18 17:07:4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文彦杰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一带一路,核能,发展,人类生活

展望未来

当今核能与核安全已成为国家战略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我国核电发展规划,到 2020 年,我国核电在建、在运装机规模将达到 8 800 万千瓦。与此同时,全球核电市场在经历日本福岛核事故后出现了回暖的趋势,对于拥有先进的第三代成熟技术和第四代甚至更新一代研发、试验技术的中国核电来说,这无疑是“走出去”的最佳时代。

回首过去,“一带一路”从畅想到实践,实现了“经济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也给我国核能研究创造了更多国际化的平台,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展望未来,FDS凤麟核能团队会继续加大“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力度和相关人才培养规模,以点滴行动造福世界、造福人类,实现“发展先进核能科技,让人类生活更美好”的神圣使命!(作者:文彦杰《中国科学院院刊》供稿)

中国FDS凤麟核能团队:发展先进核能科技让人类生活更美好

郁杰 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主要从事核能科学与工程、机电一体化、超电磁体技术等多学科交叉研究,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国家和省部级各类奖励10余项。

<   1   2   3   4   5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