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人的别样国庆假期:每天三万人选择到图书馆看书

发布时间:2018-10-05 10:49:32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徐静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广州人的别样国庆假期:每天三万人选择到图书馆看书

广州图书馆里随处可见席地而坐的读书人。

对于读者排队等开馆,广州图书馆馆长方家忠并不意外。他表示,广州图书馆平日开馆前都有人提前排队,节假日人数会更多些。广州图书馆有4000多个座位,在平时开馆后半小时左右馆内座位基本就被坐满了。“公众的阅读需求、学习需求和文化活动需求日益增长,图书馆运作体系的成熟,也让广州市民使用图书馆的意识不断加强。”他说。记者获悉,广州图书馆注册读者累计超过160万人,国庆节假期头三天接待访问量均在3万人以上,与2017年相比均有增加,其中10月1日较去年同比增加46%。方家忠说,市民是否热衷阅读缺乏直观感受的场景,但排队等待图书馆开馆是广州市民热爱阅读的直观体现。

<  1  2  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