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人的别样国庆假期:每天三万人选择到图书馆看书

发布时间:2018-10-05 10:49:32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徐静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广州人的别样国庆假期:每天三万人选择到图书馆看书

昨日开馆前安静排队等候的千人长龙甚是壮观。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黄卓坚摄

昨天上午8时35分,广州图书馆还有25分钟才开馆,但在门口已是大排蛇形长队,读者们要赶早排队才有可能占到座位。记者看到,在排队的人中,以年轻人居多。他们有的人背着书包,有的人手里拿着早餐,还有人手里拿着保温杯,看起来是准备在馆“长期战斗”了。

广州人的别样国庆假期:每天三万人选择到图书馆看书

广州图书馆里随处可见席地而坐的读书人。

广州图书馆的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3时,进馆29164人次(去年同期进馆14395人次,上升102.6%);外借图书22051册次(含续借、分馆)(去年同期外借9037册次,上升144.01%)国庆假期头四天,9时正式开放前排队等候读者都在千人次左右(1日1305人次,2日959人次,3日839人次,4日956人次)。有在馆的读者告诉记者,黄金周旅游景点人多拥挤,带孩子来图书馆看书清净舒适更有意义。“我可以看自己喜欢的故事书。”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小李告诉记者。“大家都好努力啊!”有网友看到图书馆前排长龙的视频后说。更有读者现身说法,“今天到图书馆是9时30分,从7楼上8楼的手扶梯上满满都是人,大家都好勤奋。我去广图经常找不到座位,感觉不管什么时候去都有好多人。”


<   1   2   3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