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召开 中外嘉宾建言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2018-06-29 09:49:4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虔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国际论坛,民心相通

维护和平稳定 构建命运共同体

“一带一路”建设离不开和平安宁的环境。中国正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一带一路”的建设,正是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奠定坚实基础。

“外交公益是夯实‘一带一路’建设的经济文化基础。如何有格局、接地气地支持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如何安全、有序、创新并可持续地履行国际社会责任,也将是和平发展事业的新课题。” 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但机遇属于世界,“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正是“一带一路”出发点的生动写照。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将极大促进全球的互联互通,拉近国家之间的距离。他认为,要保证“一带一路”倡议的成功并造福沿线各国,必须要建设一个可预期的稳定环境,要保证各国之间进行政策的连通,还需要促进文明之间的互学互鉴。“我们必须要促进双边、三边、多边以及区域合作,共同应对挑战。”

“在‘一带一路’倡议之下,我们会共同努力,为全人类带来进步。”摩洛哥驻华大使梅库阿尔表示,有一些国家人民在挨饿,他们的生活水平与其它地区是有差距的。但“一带一路”为改善这种情况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机会。不仅仅对于摩洛哥,对于全世界都是这样。我们非常希望能够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让“一带一路”倡议落到实处。

中国区域经济学会顾问、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区域科学学会名誉会长范恒山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已逐步深入人心,未来要坚持以开放为导向,致力于打造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要不断创新发展理念、体制机制、合作模式,为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加快发展提供新机遇、新动力;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要关切,不断夯实合作的基础,使“一带一路”建设持续不断地取得积极成果。

本次论坛由中国网、中国网“一带一路”网、中国发展门户网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刊、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中泽汇德健康产业集团、北京汉艺煌景泰蓝工艺品有限公司支持。

<  1  2  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