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脱贫攻坚与中外记者交流

发布时间:2018-03-15 19:58:2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老百姓,脱贫,问题,现在,发展

国新办就脱贫攻坚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_网上直播_中国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4位全国人大代表(名单附后)围绕脱贫攻坚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 中国网:

      1. 赵会杰(女)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小庙子村党支部书记,本届全国人大代表。

      2. 向长江

      湖南省隆回县岩口镇向家村村委会主任,本届全国人大代表。

      3. 李君

      四川省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本届全国人大代表。

      4. 曹庆华

      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联珠镇党委书记,本届全国人大代表。

      2018-03-14 08:58:05

    • 袭艳春: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中外记者见面会。现在正值两会期间,我们非常高兴地邀请到四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脱贫攻坚”这个话题和大家做一下交流。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这四位代表,他们分别是,内蒙古自治区小庙子村党支部书记赵会杰女士,湖南省向家村村委会主任向长江先生,四川省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先生,云南省联珠镇党委书记曹庆华先生,也是来自四个地方的代表。下面先请他们每个人和大家聊两句,介绍一下他们的情况和目前开展的工作。赵女士,请您先来。

      2018-03-15 10:00:42

    • 赵会杰:

      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好,我叫赵会杰,来自内蒙古,是赤峰市松山区大庙镇小庙子村党支部书记。我们小庙子村位于赤峰市的西部,距离市区90公里,全村有2700口人,808户,耕地5370亩,人多地少,土地资源有限,耕种模式落后,是制约我们村发展的最大障碍。怎么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用什么样的方式使我们的土地潜能最大化,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难题。为此,我们两委班子团结带领全村的群众走上了一条以种植胡萝卜和中药材为主的发展之路。通过这几年的特色种植产业发展,老百姓的收入增加了,群众的生活质量提高了,他们的生活状态也有了好转,也通过我们的产业发展历程,直接带动了我们脱贫攻坚脚步的快速行进。现在的小庙子村,老百姓的日子可以说红红火火,有声有色。在奋斗的路上,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谢谢大家。

      2018-03-15 10:03:42

    • 袭艳春:

      谢谢,下面请向长江先生介绍。

      2018-03-15 10:10:20

    • 向长江:

      各位媒体记者,大家好,我叫向长江,是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岩口镇向家村村主任,我2014年从企业回老家担任村主任,通过两年的发展,带领老百姓勤劳发展,通过两年的产业发展和产业帮扶,在2016年已经整村退出贫困村行列,获得了湖南省脱贫攻坚的示范村。我们这里是个高寒山区,山多田少,十年九旱,全村1008人,耕地面积500多亩,农田400多亩,老百姓一直是极度贫困,70%都是土建房。我回去以后,通过两年的扶贫,整村退出。现在是美丽乡村建设,水、电、路基础设施的大力改善,向家村现在交通状况比较好,老百姓的宜居比较好,全部进行了“五改”,把218户老百姓的洗手间全部改造完了,同时把村里的道路全部拓宽到了6米,同时我们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每一个村是八个组、八个村已经全部进行了生态污水处理,所以现在的农村卫生很好,老百姓的居住条件很好,生态也很好,现在我们做乡情旅游,纳入湖南省扶贫旅游示范项目,欢迎大家有时间来向家村看一看。

      2018-03-15 10:10:41

1  2  3  4  5  6  7  8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