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次!体细胞克隆猴“中中”“华华”诞生啦

发布时间:2018-01-25 07:11:2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振红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体细胞克隆猴,体细胞克隆,体细胞,克隆猴,多莉,克隆羊

世界首次!体细胞克隆猴“中中”“华华”诞生啦

世界上首个体细胞克隆猴“中中”(左)和第二个克隆猴“华华”(右)。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振红)世界上首次实现了非人灵长类动物的体细胞克隆——体细胞克隆猴“中中”和“华华”诞生啦!1月24日,世界首个体细胞克隆猴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白春礼在发布会上介绍说,2017年11月27日世界上首个体细胞克隆猴“中中”在位于上海的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的非人灵长类平台诞生;12月5日第二个克隆猴“华华”诞生。1月25日生物学顶尖学术期刊“细胞”(Cell)将以封面文章在线发表此项成果。白春礼表示,“该成果标志中国率先开启了以体细胞克隆猴作为实验动物模型的新时代,实现了我国在非人灵长类研究领域由国际‘并跑’到‘领跑’的转变。”

世界首次!体细胞克隆猴“中中”“华华”诞生啦

世界上首个体细胞克隆猴“中中”。

1   2   3   4   5   6   7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