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千年古郡 多彩儋州

发布时间:2017-11-03 13:23:1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王东海

说起海南岛,外来者总会在脑海中浮现出橡胶椰树、沙滩海浪等印象,却很少会探寻它的历史足迹和文化底蕴。位于海南岛西北部的儋州市,在旖旎风光的外衣下,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座海滨城市承载了上千年的绚丽与沧桑。儋州的古盐田如今是怎样的景象,当地人为何敬字如神,冼夫人的传奇事迹对儋州有何影响,苏东坡又是怎样在儋州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一起走近今天的儋州城,探寻这座千年古郡的前世今生。

海南省儋州市地处海南西北部,濒临北部湾。绵长的海岸线给这座城市增添了海洋的气息,与海南诸多城市一样,这里风光迷人。俯瞰儋州城,除了覆盖率极高的植被外,一座现代化的城市跃然眼前。人流如织,车辆川流不息的景象在城市中随处可见,城市繁华的背后是这座城市两千多年的历史变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