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齐聚中国改革国际论坛 探讨十九大后中国新发展新变革

发布时间:2017-10-28 21:45: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东海 殷晓霞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海南,经济,转型

图为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中心主任徐林。中国网王东海摄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中心主任徐林认为,十九大提出的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是一个全新的政策表述,主要内涵是:一是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着力提升全要素生产率。二是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三是加快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市场经济体制。宏观调控有度的提法在党和政府的文件中是提一次出现,核心就是要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发挥国家发展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健全财政、货币、产业、区域等经济政策协调机制,形成政策合力。


1  2  3  4  5  6  7  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