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蚩尤九黎城

发布时间:2017-09-08 13:37:05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

美丽中华行之蚩尤九黎城

在中国神话中,蚩尤是战神,传说他铜头铁额,面如牛首,背生双翅。其实,蚩尤是远古时期的东夷族人,也是当时九黎族部落的大酋长,是中华民族人文三祖之一。

在与炎帝和黄帝进行的逐鹿大战中,蚩尤兵败被杀,部族散落四方。

在五千年历史变迁中,苗族人仍然将蚩尤奉为先祖,将九黎部落联盟视为先民。

在重庆市彭水县,一座蚩尤九黎城拔地而起,一次获得了三项世界吉尼斯纪录。

在蚩尤九黎城中,神秘的蚩尤祭祀大典精彩呈现!

万人共舞踩花山,万人同唱娇阿依,气势恢宏的踩花山节震撼人心!

五月的彭水,天气多变。

美丽中华行之蚩尤九黎城

5月2日,在蚩尤九黎城中,演员们正在进行最后的彩排。明天上午,神秘的蚩尤祭祀大典和有上万人参加的2017•第六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的开幕式将在这里举行,届时将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和震撼呢?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位于重庆市东南部,处在武陵山区,居于乌江下游。

1  2  3  4  5  6  7  8  9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