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演员李子峰秀厨艺呼吁关注海洋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8-10 11:59:0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可持续海鲜周,世界自然基金会,海洋管理委员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李子峰,MSC认证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海洋管理委员会(MSC)、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7第四届全国可持续海鲜周”8月5日在成都启动后,14场相关系列活动也于近日在深圳、北京、上海等27个城市的近100家零售门店同步进行。

“可持续海鲜周”深圳站活动现场

正如举办“可持续海鲜周”一直以来的宗旨一样,主办方希望通过公众宣传、可持续海产品推广告诉消费者关于MSC可持续海产品生态标识和MSC倡导的可持续海洋渔业模式,同时也引导、培养中国消费者形成健康、负责任的消费意识,共同参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人气男演员李子峰助力,呼吁公众参与可持续海产

人气演员李子峰在8月9日的一此直播秀中特别完成了独具湖南风味的口味北极甜虾,现场嘉宾品尝后纷纷赞不绝口。加拿大驻华大使行政总厨主厨Ethan Robinson先生现场给大家展示了雪蟹和北极甜虾的西式做法,

直播结束之时,李子峰也通过直播平台呼吁:“今天很高兴可以参与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了解了关于可持续海产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让我们从今天开始,认准MSC蓝色小标签,共同参与到可持续发展的行动中来!

世界自然基金会关注海洋保护 提倡可持续环保概念

 2016 年世界自然基金会《地球生命力报告》指出,由于人类的过度利用,全球海洋资源已较 40 年前减少36%。联合国将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海洋及其资源列为 17 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

为倡导可持续消费观,多年来,WWF始终支持MSC在中国的可持续水产市场建设工作,共同举办“可持续海鲜周”等活动,今后仍将在产业和市场端一同为构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水产品市场不断努力。

加拿大海产绝大部分通过MSC认证 率先实现可持续

加拿大使馆商务代表齐欣在直播中介绍了加拿大主要的渔业资源和MSC认证在加拿大的发展情况,并借加拿大150周年国庆通过直播平台呼吁和鼓励大家购买加拿大可持续认证海产品,支持可持续渔业发展,为海洋的美好未来添砖加瓦。

加拿大幅员辽阔,海产资源尤其丰富,是全球最大的海产出口国之一。加拿大出口海产最多的是龙虾,其次是雪蟹、虾和养殖三文鱼,这四种海产出口超过加拿大海产总出口值的70%。同时,加拿大有着全球最完善的水产养殖、海洋捕捞等标准,其绝大部分海产品均通过了MSC认证,也是目前全球拥有经MSC认证海产品最多的国家之一。

MSC蓝色标签已贴上2.6万种海产品 促进海鲜可持续消费

海洋管理委员会在中国成立的四年来,获得了各界的支持。海洋管理委员会中国区代表安延博士在直播活动中介绍说:“贴有MSC蓝色标签的海产品意味着可追溯、可持续,在过去20年,MSC一直在推行蓝色生态标签项目。目前MSC标识海产品在全球尤其是欧洲市场已经成为可持续产品的代表,每年有26000多个标识产品在国际市场销售,货值近50亿欧元。中国作为MSC未来重点发展市场,虽然MSC标识产品仅有不到200个单品,但是随着中国消费市场发展和中国消费者意识的提高,MSC将支持中国零售商及产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广泛的可追溯、可持续的海产品选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