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联合国赞赏推荐库布其治沙模式

发布时间: 2017-08-09 09:33:56  |  来源: 参考消息  |  作者: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参考消息,内蒙古,专题报道,巴黎气候大会,库布其

8月8日,新华社《参考消息》对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进行了专题报道,其中在讲述2000-2017年内蒙古与世界互联互通的文章中,援引美国《世界日报》对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的报道,讲述了中国内蒙古的库布其治沙模式在巴黎气候大会上被联合国认可并隆重推荐的情况。

报道内容如下:【美国《世界日报》网站12月1日报道】12月1日,在令人瞩目的巴黎气候大会上,一份来自中国的“生态厚礼”被联合国有关机构郑重推荐给世界——联合国多个国际组织与中国有关方面共同举办成果分享会,发布《中国库布其生态财富创造模式和成果报告》。

报告聚焦中国库布其治沙、生态、经济、民生应对气候变化的实践案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与北京大学认为,中国是全球沙漠治理的典范,内蒙古是中国沙漠治理的先锋,库布其是中国沙漠生态治理的缩影。“库布其模式”体现了高度的科技创新、模式创新和机制创新,其最大贡献不仅在于创造了数千亿人民币的生态财富,更重要的是让人类重新认识沙漠和利用沙漠,为世界更多的沙漠变绿洲带来了可能和希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