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丝路明珠——张掖七彩丹霞

发布时间:2017-08-04 15:27:57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王东海

河西走廊中段,一片广袤的彩色山脉吸引了世人的目光,它色彩斑斓、雄浑壮观,在晨曦幕辉的光影流动间遥望着千年文明的曙光,在驼铃声中见证了几代王朝的沧桑辉煌,在这片神秘的土地上,曾发生过怎样的故事?为何有人把这里称为“画家的地狱,摄影家的天堂”?斑斓的大山还有着怎样的民族风情?秀丽山川所孕育的淳朴民风背后,又有着怎样让人动容的情怀和守望?本期《美丽中华行》将带您走进丝绸之路重镇张掖,领略西北大地上这颗耀眼明珠的夺目光芒!

美丽中华行之丝路明珠——张掖七彩丹霞

在甘肃省西北部的张掖,一直流传这样一个传说,女娲补天的最后一块五彩石被妖魇窫窳碾成粉末吹落人间,幻化成了一座七彩神山,这座山斑斓无比,尤其在晨曦幕辉的光影流动间,犹如仙境,美的让人惊心动魄。然而很久以来却并没有人清楚的知道,这座山到底在哪里,直到多年前,一位摄影爱好家无意中拍到的一张彩山照片,被刊登在了各地报刊,很多人认为它和传说中描述的神山非常相似,照片里的山体沟壑纵横、色彩斑斓、气势雄浑,后来经过各方人士的研究与考证,这座山才被世人熟知,并且有了一个年轻的名字——丹霞地貌。

美丽中华行之丝路明珠——张掖七彩丹霞
2011年,张掖丹霞地貌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虽然命名较晚,但却经历了上亿年的风雨洗礼,见证了张掖这座城市的沧桑与辉煌。两千多年前,一支西进的队伍踏上了张掖这片土地,队伍的领头者是奉汉武帝刘彻之名,出使西域的使者张骞,一路上他们根本无暇顾及张掖丹霞山的美景,始终迈着沉稳的步伐跋山涉水,这是张骞第一次出使西域,他带着重要的使命,联合一直以来受匈奴欺侮奴役的大月氏国对抗匈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