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战狼2》燃爆的你,了解非洲吗?

发布时间: 2017-08-02 13:49:5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CamaelLiu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战狼,非洲,吴京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战狼2》上映6天,票房已破13亿,同时也是目前华语电影票房最快破十亿的影片。而早在电影开拍前,吴京本着做“没有做过的事”的初衷,带着千余人去到非洲,实打实地玩起了“玩命”模式的拍摄工作。

《战狼2》票房统计

                                                    来源:中国票房网

对于去非洲实景拍摄这件事,很多人都劝过吴京,但是吴京本着自己对电影一丝不苟的态度,本着对中国军人铁血情怀的证明,执拗地踏上了非洲的土地。

在非洲拍摄期间,复杂的环境、艰巨的拍摄任务、惊险的动作场面等等,都是整个剧组需要面对的问题,而吴京给剧组成员发的注意事项,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拍摄组注意事项

这份注意事项不仅透露出铁汉吴京的段子手属性,也反射出吴京时刻注意祖国形象的态度,“可以晒黑,不可以抹黑” “请勿习惯性飙出你最熟悉的英语单词”,这些“金句”在网上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小编相信,吴京内心深处,“中国人”这个标签一定是高于“演员”、“导演”、“硬汉代表”等等这些标签。

同时吴京的个人微博也晒出拍摄组成员被毒蜘蛛咬伤、食物中毒、驯兽师被抓伤、晕船、遭抢劫等等情况,也很认真地提醒拍摄组成员,非洲当地情况的复杂性,并一再强调必须遵守剧组规定,如有违反,吴京将会立即买票送你回国。

但其实在非洲的拍摄也不全是危机四伏的,吴京在讲到自己在非洲的经历时曾说过“非洲对中国特别友好,我去的时候身上贴了一面国旗,晚上在黑人贫民窟酒吧区,每个人跟我打招呼都是‘Hey,Chinese!’很自豪”。

《战狼2》宣传海报

    相信很多人看完《战狼2》,除了对铁血铮铮的吴京竖起大拇指之外,对遥远的非洲大陆也燃起了浓浓的好奇心。试想一下,如果你在非洲生活三年,会有哪些惊险刺激的经历,又有哪些好玩有趣的见闻呢?

避暑良策,把孩子直接浸在水里, 凉快了再拎出来。

    从办公室回来的时候,看到桶里露出个小脑袋,禁不住大笑。天气太热了,雅库布的老婆把她刚满周岁的小女儿整个塞进桶里,里面盛点水,免得她受不了酷热。我跑到楼上换了衣服,拿了相机下来准备留个镜头,结果她已经把小孩子提出来擦干了。我比划着让她把孩子再塞进去,她一手提着小孩子的一只胳膊, 一使劲就把孩子提起来,另一只手把裤子脱下来,然后往桶里一塞,拍拍手继续做她的饭去了,好像收拾一只小鸡一样的轻松自然,让人佩服。黑人妇女抱孩子都是这么抱,一只手扯住孩子的一只胳膊,一用力就提起来,让人看了担心会不会把孩子的胳膊扯脱臼了。

    上面这段文字摘自图书《我在非洲的一千零一夜》,作者详细记录了自己在非洲三年中的生活点滴,从日常生活到商务合作,多方面多角度地为我们呈现出了一段客观且接地气的非洲生活。也许并不能代表所有人对非洲的理解和认识,但正如作者自己说的:“这不是一本旅行札记,但它的轨迹无可替代。”

《我在非洲的一千零一夜》

(团结出版社供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