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省已签订养老金委托投资合同 总金额4100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7-29 09:29:59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韩秉志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委托投资,基金整体,投资监管,投资组合,合同约定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今天举行的人社部2017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说,通过积极推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目前,首批8个省份已与社保基金会签订合同,委托总金额约为4100亿元。

卢爱红说,截至6月底,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广西、云南、陕西、安徽8省区市已经与社保基金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100亿元,其中的1721.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剩余其他资金将按照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还有一些省份也正在积极推动这项工作。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社保保持收大于支。截至6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8.96亿人、10.69亿人、1.83亿人、2.21亿人、1.86亿人。1-6月,全国社保基金总收入为3.14万亿元,同比增长28.8%,总支出为2.47万亿元,同比增长23.8%。

卢爱红称,下一步,人社部将重点抓好3方面工作:一是抓合同签约。对各省区市的情况进行分析,确定委托投资的重点地区,加快工作进度。同时研究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二是抓日常监管。研究开发投资监管信息系统,提高信息化监管水平。建立以投资绩效管理为核心的考核评价体系,科学评价基金整体、各类资产、投资组合的投资业绩,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三是抓制度规范。制定信息报告披露办法,明确披露方式、披露渠道、披露频率等等,促进信息公开透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