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未来》周日播出 霍金杨振宁拉菲罗等科技天王云集

发布时间: 2017-07-28 14:49:3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我是未来,科技,霍金,杨振宁,拉菲罗

《我是未来》周日播出 霍金杨振宁拉菲罗等科技天王云集

7月27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联合湖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在中科院学术会堂举行了“体验未来”科普会暨《我是未来》看片会活动。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振红)7月27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联合湖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在中科院学术会堂举行了“体验未来”科普会暨《我是未来》看片会活动。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首档顶尖原创科技文化节目《我是未来》将于7月30日开始每周日晚8:30与全国观众见面,节目由湖南卫视、唯众传媒联合出品,中国科学院特别支持。

主打明星的娱乐综艺,无疑是这几年荧屏上最为火爆的节目类型。但是,浅层次的娱乐搞笑无法满足观众的多样化需求,国内综艺必然要由单纯“有意思”向“有意思”又有“有意义”转型。科技创新,正在成为国家建设与发展的战略核心,科学家,正在成为这个时代真正的主角。

与大多数综艺节目以明星为核心看点不同,《我是未来》力邀霍金、杨振宁、张首晟、拉菲罗·安德烈、王中林、裴端卿、宋继强、王永东、王坚等众多全球顶级科学家、科创家加盟,展现出节目对科学与权威的追求。

记者获悉,节目由湖南卫视与唯众传媒耗时三年精心策划、联合打造,邀请来自中国乃至全球最顶级的“科技天王”,集结“地表最强智慧”,畅想人类未来。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华立表示:“《我是未来》是一档拿着‘地球人’的电视作品请‘外星人’看的节目,这让我非常的诚惶诚恐。这档节目很有可能成为爆款。”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科院院士张涛表示:“《我是未来》将依托国家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的科普资源优势与湖南卫视的大众传播平台优势,借助生动、活泼、易受的电视语言开展大众科学传播,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增强民族科技自信心,这与我院科学传播工作的目标不谋而合,也是我们此次合作的良好初衷。”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