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首批星级农贸市场接受授牌

发布时间: 2017-07-25 13:41:3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丽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昆明市,呈贡区,农贸市场,星级

和网络购物一样,菜市场买菜也可看菜场星级啦!7月21日,昆明市呈贡区举行首批星级文明农贸市场授牌工作会,11家农贸市场被授予星级文明农贸市场,其中三星级6家,四星级2家,五星级3家。

本次被授予五星级文明农贸市场的是惠兰园、沐春园、金龙农贸市场;而下庄、洛龙农贸市场被授予四星级文明农贸市场;幸福小区、前卫营、小古城、上可乐、斗南、吴家营农贸市场则被授予三星级文明农贸市场。

“既是荣誉,也是压力”,金龙农贸市场负责人说,“这次评级是对我们前期市场整治工作的肯定,现在只是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将按照评星定级标准细则的要求,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保住五星。”

据了解,为巩固全区农贸市场创文整治改造提升成果,呈贡区全市首创农贸市场评星定级模式,并成立呈贡区农贸市场评星定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呈贡区文明农贸市场评星定级工作方案》及《呈贡区文明农贸市场评星定级考评细则》。

评选范围包括全区所有农贸市场,主要从服务设施、规范管理、环境卫生、食品安全、计量管理、诚信经营等6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评星定级分为“一星、二星、三星、四星、五星”五个星级,每年评定一次,由市场开办单位自愿申报,并打出自评分,领导小组办公室收到申报表后,组织人员对照考评细则实地打分,按照得分多少评出星级,最后报领导小组审核评定。评星定级考评后,对被评为“星级”的农贸市场,政府将“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补助。

后期对于星级农贸市场的监管,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抽查,对查出问题2次且不整改的,作降星处理。如果出现安全事故、制售销冒伪劣商品,或者违反诚信经营被群众举报而被证实的情况,该农贸市场将被摘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