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编辑担纲主持人!王晓辉讲述《中国3分钟》幕后故事

发布时间: 2017-07-25 10:42:34  |  来源: 网络传播杂志  |  作者: 杨洋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中国网,王晓辉,中国3分钟,中国声音,中国故事

    从《红场上的中国元素》到《Made in China何以走红世界?》,从第1期做到第117期,从最初的单期阅读量十几万到现在的超千万……《中国3分钟》(《CHINA MOSAIC》)的影响力是如何炼成的?

    中国从来都不缺乏好故事。五千年悠久的文明,四十年的改革开放,砥砺前行的五年,有那么多的感人故事需要去讲。”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是《中国3分钟》的总策划,也是节目的王牌评论员,采访中,他谈创作谈成长谈未来,讲述栏目背后的故事。

    1抓住传播特点 总编亲历亲为

总编辑担纲主持人!王晓辉讲述《中国3分钟》幕后故事

“回应国际关切,传播中国声音”。作为一档由中国网全力打造的全球新闻时事中英文评论节目,《中国3分钟》从2015年5月推出第1集,已走过两年的历程。

为什么要做《中国3分钟》?王晓辉认为原因有二:一是中国国力的提升,世界需要倾听中国的声音,中国也需要向世界讲述自己的故事;二是新媒体的成长,新媒体发展为我们用最快捷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提供了绝佳条件。

另外,在时长方面,3分钟最适合传播,也适合随时随地观看,符合海外社交媒体如Facebook、Twitter短小精悍、随时互动的传播特点。

在采访的过程中,王晓辉对栏目内容如数家珍。由总编辑亲自担任一档视频栏目的主持人,这在新闻网站中并不多见。而事实上,栏目开设初期王晓辉就身兼数职,由于是口译出身,王晓辉英文非常流利,于是既做撰稿人也做主持人。“我希望能够给年轻的编辑记者带个头,让他们看看总编辑50岁开外的人还在第一线工作。”王晓辉爽朗地笑着对传播君说。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