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花开》动京华——侯马市蒲剧团晋京会演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7-19 08:16:0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奇霖 王京忠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樱桃花开,蒲剧团,蒲剧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7月18日19:30,“2017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在中国评剧大剧院上演,参加演出的是来自山西侯马市蒲剧团的新编现代戏《樱桃花开》。观众沉浸在精彩的剧情与演员出神入化的表演之中。

《樱桃花开》取材于侯马市首届十大道德模范李奉襄的感人事迹,故事叙述了樱桃村王英花,在丈夫车祸身亡后,摒弃世俗偏见,几经波折,带上公婆改嫁的心路历程,塑造了一个勇于担当、德孝为先,在平凡的生活中展示出不平凡精神境界,歌颂了新一代女性的道德观、价值观和婚姻观。

来自安徽凤阳的观众李先生说:“我是带着妻子和孩子来北京旅游的,也是第一次观看蒲剧。这部戏有生活、有艺术,用山西元素,讲山西故事,自始至终贯穿着孝老爱亲的正能量,让我们一家深受感动。”

据悉,由中宣部、文化部主办的“2017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剧目共32台,涉及33个剧种。享誉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的侯马市蒲剧团,近年来,坚持传承创新,厚积薄发,从地方剧种众多的山西省脱颖而出,晋京会演,赢得满堂喝彩。

一直以来,侯马市蒲剧团结合当地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编创了一大批优秀剧目。其中《忤逆坟》获山西省文化厅举办的“四大梆子”调演 “综合治理大奖”,《晋宫轶事》获山西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蒲州梆子腔》代表山西省参加文化部在广州举办的第九届中国艺术节,荣获第十五届“群星奖”音乐类大奖,并参加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表演。《程婴救孤》《火烧绵山》等晋国文化系列剧目也久演不衰,深得好评。

侯马市委书记王煦杰说,近年来,我们致力于实施“产业集聚、城乡共建、文化崛起、环境提升、民生改善”五大兴市战略。作为文化崛起的重要抓手,我们立足于自身的特色和优势,以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戏曲传承发展工程为载体,创新发展文化产业,打造精品剧目,让侯马蒲剧团走出山西,走向全国,让更多的人了解山西、了解侯马。(图文/杨奇霖 王京忠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