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二维码支付”加快境外落地

发布时间: 2017-07-17 14:42:16  |  来源: 经济日报  |  作者: 陈果静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银联,二维码,支付,境外

今年以来,银联国际还进一步加快了二维码支付技术境外落地,与原有的NFC近场支付相互补充,满足不同持卡人的支付需求。

据介绍,现阶段银联二维码支付推广重点在东南亚。一方面基于东南亚是银联卡业务优势区域,银联参与的金融支付基础设施建设、支付标准合作项目也大多在此区域,推广创新产品的技术条件已基本成熟;另一方面也因为这些区域内国家支付产业升级的需求较高,银联国际可以帮助更多中小微商户实现电子支付,将他们纳入以银行账户为核心的支付体系,支持无现金社会建设。

除了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已经实现云闪付二维码受理,泰国、印尼、澳大利亚等中国游客经常到访之地也将陆续开通这一业务,以方便中国游客扫码支付。据悉,银联国际还与东南亚多个国家合作,今年内将推出钱包类产品。

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也实现了境外落地。在泰国,银联联合维萨、万事达制定当地通用的二维码支付标准,作为泰国中央银行向当地金融机构和商户的推荐标准。可预计,未来更多东南亚国家在推出当地二维码产品时,将使用国际兼容且安全性更高的银联标准。

此外,随着银联创新产品和支付平台不断丰富,也不断支持产品整合和服务升级。银联国际正致力于把银联二维码产品与钱包、HCE产品、TSP平台、“优计划”等相结合,给用户带来更便捷、高效的支付体验。比如,在香港铜锣湾的3家美妆连锁店卡莱美,消费者只要在“银联钱包”APP的“优计划”专区获取专属优惠券码,扫码一次便可同时完成支付和享受立减优惠。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