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平谈政策性金融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7-14 10:21:5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燕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一带一路,孙平,政策性金融支持

孙平谈政策性金融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平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张燕)713由国务院参事室主办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中国企业走出去”50人论坛2017年会在北京举行。主题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平针对“一带一路”项目资金供求的矛盾和风险表示,政策性金融具有导向性和社会效益性特征,纯商业性渠道金融支持不足的时候,正是政策性金融发挥作用之处。

孙平举例说明,中国进出口银行在“一带一路”领域支持了很多项目,符合国际上对商业设施长期投资发展的需要,也与“一带一路”的需求高度契合,利于调动各种资源来改善投资环境,吸引商业资金进入。

孙平进一步指出,一方面应积极管控国别风险关系,评估风险,另一方面需要以发展眼光看待项目。综合起来,就能提高国别风险判断能力和国别规划的指导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