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爱健康”公益慈善联盟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7-11 17:00:1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中华儿慈会,启动仪式,爱心救助活动

 

2017年7月11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爱健康”公益慈善联盟启动仪式在京顺利开展。“爱健康”公益慈善联盟由儿慈会爱健康专项基金创办,该联盟是由社会爱心机构、爱心企业自愿组成,以“一切为了孩子”为主导开展慈善救助活动的公益慈善联盟。联盟宗旨是“诚信、务实、奉献、发展”,联盟原则是“自愿、守法、合作、公益”。今后, “慈善联盟”将在儿慈会的严格管理和精准指导下,完成“积极整合社会慈善资源,体现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开展爱心救助活动,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公益氛围环境”这一光荣使命。

中华儿慈会品牌传播部陈星主持签约仪式。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儿慈会副秘书长徐惠芳,儿慈会财务总监舒伟红,儿慈会秘书长助理卫中,儿慈会秘书长助理兼9958救助中心总监王昱,中华儿慈会爱健康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公益慈善联盟主席商相芹,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315系统工程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公益慈善联盟副主席相宝生等嘉宾出席活动现场。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致辞

中华儿慈王林会理事长在致辞中说道:欢迎所有嘉宾能够来到现场见证本次活动。中华儿慈会成立于2010年1月,7年来救助了260余万困境儿童,截止目前,各方捐款近11亿元,其中个人捐款占比61%。中华儿慈会募集社会资金,开辟民间救助渠道,对社会上无人监管抚养的孤儿、流浪儿童、辍学儿童、问题少年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提供生存、医疗、心理、技能、成长等方面的救助。

非常感谢“爱健康”公益慈善联盟成员信任并选择儿慈会作为今后公益道路上的合作伙伴,也希望可以发挥多方资源优势,救助更多有需要的困境儿童,共同守护他们的幸福童年。

儿慈会爱健康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公益慈善联盟主席商相芹致辞

儿慈会爱健康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公益慈善联盟主席商相芹在致辞中说道:在儿慈会的大力支持和扶持下,在爱心机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中华儿慈会“爱健康”公益慈善联盟今天正式成立了,我仅代表联盟主席会议,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今后本联盟将谨遵以下原则:1、中华儿慈会“爱健康”公益慈善联盟,是由中华儿慈会爱健康专项基金创办,接受中华儿慈会的管理和指导;2、“慈善联盟”是由社会爱心机构、爱心企业自愿组成的,以“一切为了孩子”为主导开展慈善救助活动的公益慈善联盟;3、“慈善联盟”坚持“自愿、守法、合作、公益”的原则;4、“慈善联盟”的宗旨是:诚信、务实、奉献、发展;5、“慈善联盟”的使命是:积极整合社会慈善资源,体现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开展爱心救助活动,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公益氛围和环境做出贡献。

最后,作为中华儿慈会“爱健康”专项基金的管委会主任和公益慈善联盟主席,商相芹郑重承诺:“慈善联盟”严格按照《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和中华儿慈会章程等有关规定开展活动,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为了孩子创造幸福的今天和美好的未来!

 

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315系统工程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公益慈善联盟副主席相宝生在活动现场发言,为大家介绍公益慈善联盟的责任、权利与义务,以及慈善联盟的现有成员。

河北云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永攀致辞 

河北云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永攀,作为公益慈善联盟企业家代表发言:

2016河北云能作为造梦者新风保定地区总代理,为支持保定市教育事业发展、改善校园空气质量,特联合造梦者生产厂家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捐赠价值约2.5亿元人民币的2.3万余台造梦者恒氧新风机,此次捐赠惠及保定市4000余所公办学校100万中小学生及幼儿,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我们也将持续跟踪服务,确保室内空气质量达标,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提供优质的呼吸环境。

我们深知慈善是一项造福于民的公益事业,需要社会广泛的关注与参与,所以我们申请加入中华儿慈会“爱健康”公益慈善联盟(以下简称“慈善联盟”),我们将严格遵守“慈善联盟”的各项章程,积极履行慈善联盟所赋予我们的义务和责任,同时尽公司所能,为社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慈善活动中来。

活动现场,儿慈会王林理事长为“爱健康”公益慈善联盟主席、副主席颁发聘书,儿慈会“爱健康”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公益慈善联盟主席商相芹为联盟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并为联盟企业成员颁发证书。最后,儿慈会王林理事长与联盟主席商相芹共同开展揭牌仪式,现场嘉宾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祝愿慈善联盟可以发挥多方的力量优势,为更多困境儿童谋福利。

公益慈善联盟成员:

中华儿慈会爱健康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商相芹

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315系统工程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相宝生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技成果转化协作工作委员会主任董永生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青少年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香

中国青年高级人才培训中心副部长王娇龙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学校后勤管理装备分会副理事长、校长联盟主席刘子玉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工程咨询设计院低碳建筑研究所所长、

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综合一部节能室主任邓高峰

博鳌兄弟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亨福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药械委员会秘书长王昆

北京京诚律师事务所办公室主任张立斌

北京劳动职业保障学院教师辛本福

深圳市佰陆斯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助理王清爽

浙江凯耀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韩林

河北云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永攀

南安市妈妈帮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丽云

南京红肩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南峰

南京红肩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秋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