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徇私丑闻导致安倍支持率创新低

发布时间: 2017-07-11 15:00:3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北海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徇私,支持率,民调显示,安倍,华尔街日报

中国网新闻7月11日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面临着自五年前上台以来最大的政治风波,其公众支持率降至了记录低点。此前有指控称安倍帮助其友人取得政府优待。

几个月前,安倍似乎还有很大的可能在未来数年继续担任日本首相。然而针对他的指控,尤其是有关他徇私协助好友设立兽医学院的指控,使得公众对他的信任受到重大打击。

媒体机构10日欧发布的民调结果凸显出政治丑闻的影响。根据《读卖新闻》上周末的民调,有36%的受访者支持安倍内阁,较6月中旬的上一次调查低13个百分点,创下自安倍2012年底第二次出任首相以来的记录新低。

52%的受访者不支持本届内阁;68%的受访者同意如下观点,即安倍内阁因长期当政已变得傲慢。日本主流媒体进行的另外两项调查呈现出了类似的结果。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上述民调结果,他表示内阁严肃看待近来公众支持率下降的情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