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雄安 新金融:2017金融理论探索学术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7-10 14:09:4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郭净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新雄安,新金融,金融理论,学术论坛,雄安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郭 净)7月9日-10日,“2017金融理论探索学术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以“新雄安 新金融”为主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财经期刊总社指导下,由《金融理论探索》编辑部、南开大学财金研究所、科学出版社联合主办,河北省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研究中心、德融研究院共同承办,并由中国社科院经济管理杂志社提供学术支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梁琪副主任,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财经期刊总社高进水社长,南开大学财金研究所李志辉所长,科学出版社陈亮副总编辑,河北金融学院副校长、《金融理论探索》主编韩景旺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国内高校、政府部门、研究机构、智库、期刊单位及金融机构的70余名专家和学者齐聚论坛。

学界、政界和企业界的专家在论坛上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南开大学财金研究所所长李志辉教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梁琪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黄福广教授、《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杨万东编审和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周立教授的报告内容分别为《把握雄安新区规划定位 探索金融支持体系创新》、《金融安全与中国式影子银行》、《发挥引导基金作用 促进雄安创新发展》、《雄安模式:中国城市化道路的新选择》、《从行政捕获,到市场抽取:中国农村金融体系的形成与发展逻辑》;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陈剑、河北省委政策办公室原副主任张建国、保定市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办公室副主任余新展分别介绍了《建设雄安新区,打造首都副中心》、《对集聚创新要素建设雄安新区的思考》、《借势雄安,创新驱动, 加快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 》;中环保水务投资有限公司重点项目办公室主任杜峰、中国信息与电子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许守任、河北文始征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泽坤从企业实践角度分别做了题为《新雄安 新水务 新金融 新机遇》、《雄安新区践行创新发展理念的思考》和《“线上公证”为核心的反欺诈风控技术应用》的报告。

本次论坛既是对推动雄安新区创新发展的重要研讨,也是对以金融创新助推雄安新区建设的有益探索。与会的专家和学者从学术、政策和实践层面对“新雄安 新金融”这个主题进行了全面诠释,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设想和对策,《金融理论探索》编辑部将会继续搭建金融学术平台,为新区以及京津冀区域发展建言献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