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破解建设“短板”

发布时间: 2017-07-07 11:05:2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智慧城市产业联盟

嫁接两链 精准把脉智慧城市落地需求

作为中科院两链嫁接的代表,同时也是该联盟的筹办单位,中科曙光已经向全国上百座城市输送了一批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自2009年开始,曙光已经在成都、无锡、南京、包头、哈尔滨、宜昌、乌鲁木齐、鹤壁、济宁、邯郸等40多个城市落地了云计算中心,建立了“政治可靠、技术过硬、服务到位、安全可信”的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领域的国家队形象,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可以全方位满足智慧城市建设的实践需求。

曙光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相应技术储备和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对智慧城市建设形成全方位支持,同时通过广泛参与智慧城市项目还可以获得可观的经济收益,来补充院所机构科研经费、反哺创新链。中科曙光总裁历军表示,一方面,联盟可以将科研成果通过中科曙光这样的企业在城市落地并形成产业,实现院地对接;另一方面,联盟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可以撬动社会资本力量,通过产研互动来实现创新链、产业链的有效融合。

中国科学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破解智慧城市建设难题

中科曙光总裁历军

未来,随着联盟工作的深入,联盟还将逐步吸纳科学院体系其他单位入盟,围绕促进重大专项课题研究、完善相关技术体系与标准、形成综合方案和最佳实践、促进院地对接与合作创新、打造两链嫁接发展模式五大任务,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为中科院技术转移、科研成果产业化、院地对接提供常态化和机制化协作平台,创新智慧城市建设体系,助力我国城市更快、更好地向更高阶段发展。

   上一页   1   2   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