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成立 打造“国家队”

发布时间: 2017-07-07 11:06:1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智慧城市产业联盟

联盟为市长们解决实际难题撬动千亿规模市场

中科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理事单位授牌仪式
中科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理事单位授牌仪式
 

首批联盟一经发起便受到热烈关注,首批成员单位包括中科院26家研究分院(所)、和80多家中科院下属企业,涵盖从物联网、生物医疗、智能智造、城市规划、平安城市到产业孵化等诸多领域,是目前我国涉及领域最全面的智慧城市联盟。此外,联盟拟邀请中科院体系在智慧城市领域有专项学术研究先进观点的院士作为联盟的智囊团,组成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为联盟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

未来,联盟的主要任务将集中在促进智慧城市重大专项课题研究、完善相关技术体系与标准、形成智慧城市多领域解决方案并落地实践、促进院地对接与合作创新、打造两链嫁接发展模式等五大方面,可全面为智慧城市的管理者们解决从研究规划、方案落地到持续服务运营、实现创新发展的实际问题。

面对国内旺盛的智慧城市建设需求,通过与联盟成员的密切协作,预计经过5年时间,牵头单位中科曙光将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智慧城市“百城百行”的业务布局,同时促进联盟内各成员单位业务在智慧城市中快速扩张,推动联盟总体销售额在2020年达到1000亿元。

“在中科院的引领下,‘联盟’将立足统筹规划和统一部署,共同促进中科院优势科技成果转化、协助推动各地智慧城市建设。”邓麦村说,“相信联盟的成立和运作,将在整体上加快和提升我国智慧城市建设水平。”

   上一页   1   2   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