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花都海洋世界授牌“科普教育基地” 带来游乐科普双体验

发布时间: 2017-07-06 11:08:2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李梅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昆明市,呈贡区,科普教育,海洋世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重要举措,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科学素质的提高以及昆明市文明城市的建设。2017年7月5日,昆明花都海洋世界举行昆明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和呈贡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昆明花都·海洋世界于2017年7月1日隆重开业,开业运营后四层科技馆全部区域约5000平方米为开展科普活动主要场地,其它层相关区域为辅助活动场地。“科普教育基地”规划建设突出对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科学知识的普及,进一步强化广大市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培育科学精神,激发青少年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促进全民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除日常运营开展科普活动外,每年将在“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等大型科普活动期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

授牌仪式上,昆明花都海洋世界负责人表示,昆明花都海洋世界还将广泛开展与相关的科研机构、水产院校之间的合作,不断学习和提高养殖技术,通过展示、驯养繁殖、科普等活动,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提高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另外,昆明花都海洋世界还将与云南省内景点互动,推出精品旅游线路,打造昆明一小时旅游经济圈,把“游云南风光,逛斗南花市”打造成一张亮丽的旅游名片,使其成为昆明旅游、亲子教育的绝佳场所之一,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青少年科普教育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昆明花都海洋世界公园开业前期,呈贡区科协领导进行了调研,为海洋馆筹建特别是科普教育基地规划、布局,功能方向和要求进行跟踪服务、指导,并同意将昆明花都海洋世界公园命名为“呈贡区科普教育基地”,对该项目给予适当的科普专项补助资金支持。今后区科协还将进一步打造该教育基地品牌,发挥更大积极作用,比如在教育基地建设科普e站和科普工作室等,切实把科普中国落地应用工作做实、做细。

昆明花都海洋世界公园建设项目投资大、起点高、创意好,融科技文明和地方文化于一体,利用昆明斗南花卉产业园区丰富的花卉资源,打造国内首个以海洋、鲜花为主题的海洋基地世界,是国内第一个集海洋观赏、花卉花艺体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大型海洋公园,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开展海洋、花卉科普教育活动的场所。这种集游乐体验与科普教育于一身,既是科普的一种新形式,又为旅游增添了新内涵。对于提升呈贡区旅游产业、科普产业总体实力,加快推进呈贡区乃至全市旅游和科普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呈贡区新闻中心供稿 李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