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成立“一带一路”产业联盟[图]

发布时间: 2017-07-06 09:05:1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产业联盟

2017年7月5日,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产业联盟授牌和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王振红)2017年7月5日,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授牌和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科仪控股)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据悉,该产业联盟由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成立。联盟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重大科技发展及民生需求,将中科院的成熟技术、产品和服务,通过产业合作输出到沿线国家和地区,为该区域的经济发展服务,实现科技资源共享和经济利益共赢。

图为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亚平。

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亚平在会上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的贺词。他强调,联盟的成立不仅是落实中科院科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质性措施,也是实现中科院科技走出去战略、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民生重大需求、提升中科院在该地区科技影响力的重要组织保障。

图为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经管委主任邓麦村。

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经管委主任邓麦村期望东方科仪控股加速创新转型,推进各业务板块协调发展,形成合力,做强、做优、做大,实现可持续发展,带头完成院经管委对企业的“双十”增长要求。同时,期望东方科仪控股要自觉在企业中加强党建,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切实发挥“四会一层”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作用,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股东创造更好的回报。

图为中国科学院京区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

中国科学院京区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希望东方科仪控股充分发挥牵头单位的作用,充分利用自身国际化的经验优势,服务好联盟成员,扎实推进联盟的各项工作,将联盟的队伍发展壮大,夯实联盟的合作基础,创新联盟的合作模式,拓宽联盟的合作领域,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中科院科技“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国科控股“联动创新”纲要做出积极的贡献。

图为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监事会监事长、北京中科资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平。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监事会监事长、北京中科资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平指出,联盟成员企业要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不断探索、努力和拼搏,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与联盟企业的互惠共赢。

图为东方科仪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戈。

东方科仪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戈表示,此次联盟的成立有利于资源整合、形成合力、提高效率,实现共赢。期望齐心协力,让更多科技成果走出国门,落地开花,结出更多丰硕果实,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7年7月5日,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产业联盟授牌和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