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海:农业结构调整新起点的“承德思路”

发布时间: 2017-07-05 10:27:1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黄陈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农业结构调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供给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吴清海:农业结构调整新起点的“承德思路”

河北省承德市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振红 实习记者黄陈) “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大背景下,开创农业结构调整新起点,走好功能农业的绿色发展之路,这是唯一的选择,也是承德的选择。”河北省承德市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在近日举行的“科技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与决策高层论坛上如是说。

如何走出一条绿色发展新动能转换的功能之路?吴清海强调,“用科技的力量促进农业结构调整”。他认为,“结构性调整要想走好新路,必须思考的一个主要的问题就是发挥生态的优势,全面提升供给侧的供给能力,用改革的办法唤醒沉睡的资源,让企业家、农民在发展的每一个产业链条上都实现利益最大化。”

提起承德,大多数人第一印象是生态良好,环境优美,是享誉中外的旅游胜地。事实上,承德还是“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山区市,也是河北省唯一的市辖县全部进入扶贫政策扶持范围的全域性贫困地区。近年来,承德不断加大扶贫攻坚力度,但仍有7个贫困县、718个贫困村、38.1万贫困人口,殷切期望早日脱贫。吴清海指出,“为确保实现持续稳定脱贫,我市正在探索建立全国首个功能扶贫综合示范区,通过创新‘科研+企业+农户+园区+基地’联合经营机制,对设施农业、林果业、畜牧业、中药材产业、休闲旅游农业等主导产业进行提档升级,让承德的绿色优质农产品更多走入京津、迈向高端,同时带动百姓早日脱贫致富。”

据悉,由中国科学院主办的“科技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与决策高层论坛于2017年6月25至26日在北京举行。旨在通过高层次的研讨交流,发挥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支撑和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