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利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蝉联A类财务公司称号

发布时间: 2017-06-14 17:12:54  |  来源: 光明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财务公司,亿利,集团财务,核心

近日,中国财务公司协会发布了2016年度财务公司行业评级结果,亿利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再次获得最高评级A类。据悉,本次获评A级的还有中国电力、中海油、格力、海尔、复星、美的等知名企业财务公司。

亿利集团财务公司成立于2012年10月10日,现注册资本金20亿元人民币,围绕生态环保,医疗健康,通过“基金+技术”模式,打造“基金、信托、融资租赁、征信、第三方支付、财务公司、保险、碳金融”为一体的绿色金融平台。

财务公司行业评级指标体系综合考量财务公司经营发展全貌,分“资金集中管理能力(Capability of Centralization)”、“经营与服务能力(Operation &Service)”、“风险管理能力(Risk management)”、“盈利能力(Earning Capability)”4大模块、17个指标对财务公司作出全面评价,故也称为“CORE”-简称“核心”体系。

行业评级有别于专业评级机构的信用评级和监管评级,它由行业自律组织开展,对经营管理成果进行评价,评级结果公开透明。正因如此,行业评级可供监管部门开展监管评级、实施分类监管作参考,可为企业集团准确定位财务公司、完善其功能作参谋,亦可供财务公司进行行业对标为依据。

亿利集团财务公司凭借稳健的经营、良好的管理水平,得到了行业协会的充分认可,2015年至2016年连续两年获A类评级,稳居国内一流财务公司序列,促进了企业财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