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体宇宙”公布 欲构建更宏大的科幻文化平台

发布时间: 2017-06-09 17:02:57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昊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刘慈欣,未来事务管理局,三体宇宙,科幻文化

活动现场,刘慈欣按下启动按钮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张昊)6月8日,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未来事务局局长姬少亭共同启动了“三体宇宙”。这是《三体》衍生产品,将成为科幻文化的框架与平台,旨在带动更多的科幻产品创作者。

在“三体宇宙”公布活动上,刘慈欣表示,“《三体》这部作品已经不再属于我自己,它所表现的主题是生命、文明和宇宙的关系,无疑也将是人们长久思考和想象的对象。我期望这部科幻小说能够成为一个起点和平台,更多人可以用基于科学的想象力构建起更宏大和更丰富的世界。”

未来事务管理局创始人、局长姬少亭说,“我们是一群热情而执着的科幻迷,同时也是脚踏实地的科幻文化领域深耕者,我们致力于科幻文化的传播,工作重点是科幻创作者的培育和科幻项目的开发。”

《三体》是刘慈欣创作的系列长篇科幻小说,由《三体》、《三体Ⅱ•黑暗森林》、《三体Ⅲ•死神永生》组成,作品讲述了地球人类文明和三体文明的信息交流、生死搏杀及两个文明在宇宙中的兴衰历程,其第一部获得了第73届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目前,《三体》中文版销量已经达到700万册,被翻译成英语、德语、西班牙语等十数种语言出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