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光明顶处处皆是景

发布时间: 2017-06-09 10:32:1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李金刚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黄山,光明顶,美景,高旷平坦,天都峰,莲花峰
黄山光明顶处处皆是景
    安徽黄山光明顶是黄山的主峰之一。位于黄山中部,海拔1860米,为黄山第二高峰,与天都峰、莲花峰并称黄山三大主峰。
    峰顶处高旷平坦,地形坡度小于35度,面积约有6万平方米,高旷开阔,没有奇峰突兀,没有怪石成景,前可以观东海美景,后可以望西海奇峰,黄山第一第三高峰莲花峰、天都峰,惟妙惟肖的背驮金龟的鳌鱼峰,文殊院后的玉屏峰,在此都可尽收眼底。
    这块上万平米的宽广平台,既是观云海、日出、晚霞的好地方,也是过往游人歇脚、用餐的好地方。明代普门和尚,在此修行15年,创建大悲院。有一天,亲见“日华”出现于天门,山顶大放光明,故名“光明顶”,此为前山后山交接处,是前后山的分界岭,是游人憩息与观景的最佳场所之一。
    现在,黄山气象站就建在光明顶上,很远很远就可以看得见,也算得上是光明顶的地标了。明代朱茗亦有诗写道:“看云共策光明顶,布壑弥原乱涌涛。四望真成银色海,青青独露几峰高。”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