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邹城大束水域现大规模“水中熊猫” 桃花水母

发布时间: 2017-06-07 13:09:4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齐胜  |  责任编辑: 马骅
关键词: 山东,孟子湖,桃花水母,水中大熊猫

2017年6月3日,山东省邹城市大束镇,孟子湖上游水域发现大规模桃花水母。王齐胜/摄

2017年06月03日,山东省邹城市大束镇,孟子湖上游水域发现大规模桃花水母。桃花水母为世界级濒危物种,有“水中大熊猫”之称,最早诞生于约5.5亿年前,是名副其实的“活化石”,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和观赏价值。

桃花水母对水环境要求极高,适宜生存的水域必须高度洁净。从2010 年开始,桃花水母在山东省邹城市大束镇鸿山流域、潘庄水库等区域连续大规模出现,但在孟子湖水域上游发现尚属首次。

近年来,山东省邹城市大束镇始终致力于改善生态环境,积极推进“绿色发展、生态优先”战略,保持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为桃花水母大规模持续生存提供了有利条件。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